退休干部到村宣讲党史 送法送医办实事

2021-04-24 16:5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罗斌 董杨)“今天年龄和我们差不多的退休干部来讲党课,让我重新回忆起了过去的艰苦岁月,今天我们之所以过上了好日子还得感谢党的恩情啊!”现年已66岁的苍溪县鸳溪镇四凤村村民欧昌林说。

4月22日,苍溪县鸳溪镇四凤村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3名退休检察官和14名退休医护人员组成宣讲组到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从历经苦难屈辱和奋力抗争,从缺衣少食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摆脱衰败到大国崛起走向新的辉煌,今天的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村委会,该县检察院退休检察官结合农村农业实际,为40余名村民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是如何带领广大农民群众独立自主、脱贫致富的。

为切实解决满足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退休检察官为群众普及了关系民生的法律知识,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农村群众的法律内容,就赡养老人、农村宅基地、遗产继承等九个方面相关法律条文作了详细的解读。引导大家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随后,该县中医院退休老专家用朴实的语言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健康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并结合个人的病情给予健康指导,提醒他们及时就医、按时用药,保持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非常感谢退休医生的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让我们对如何预防一些基础疾病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群众欧昌炳在参加完义诊活动后有感而发。

将党课送到群众家门口,向群众送法送医,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来,苍溪县检察院、苍溪县中医院等部门退休干部结合自身行业领域的特点,充分发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政治本色,到鸳溪镇、陵江镇等地真诚为群众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纷纷点赞和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