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警方快速追回被骗钱款,挽回受害群众损失3万元

2021-04-29 13:4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宁小华)4月19日,家住苍溪县石马镇的居民向某在网上被人以其女儿的名义诈骗3万元,向某及时报案,苍溪警方通过银行24小时延迟到账功能,与银行联手,快速帮助追回被骗资金,成功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元。

19日晚20时许, 一阵急促的电话在苍溪县公安局石马派出所响起,“今天下午,我可能被人在网上骗了3万元,希望你们能帮我把钱追回来”,报警人焦急地说。

经过调查:4月19日下午15时,受害人向某,通过手机收到一个陌生QQ好友添加请求,该QQ好友自称是向某的女儿,现在学校辅导班报名需交3万元报名费,因时间紧急,仅剩最后两个名额。向某爱女心切,加之担心打扰女儿学习,他未与女儿电话联系就直接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转账3万元,在转账后QQ再无任何回信,向某察觉异常,遂报警求助。

民警考虑到向某汇款方式系ATM机转账,且转账时间尚在24小时内,可以通过银行24小时延迟到账功能,可能截止3万元到账。于是,民警联系银行客服并协助向某进行自助操作,成功截断了该笔交易。

“谢谢你们,我被骗的3万元已经回到账上”,4月20日,向某拨打民警电话表示感谢。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最后,苍溪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到银行部门报告,争取有充足的时间挽回经济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