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警方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2021-05-01 20:5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杜江)4月29日上午,苍溪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罗琨带领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罗琨先后深入绵苍巴高速凉水隧道施工现场、油库,白驿、龙山民爆物品仓库等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核对台账、与工地工人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建设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在中铁十五局绵苍巴高速龙山段项目部,罗琨认真听取了县绵苍巴高速协调办、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就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对安全生产、汛前安全预防工作作了强调。

罗琨要求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做到安全工作“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五到位,特别是要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操作层面上、落实到一线操作手上;要严格危险货物购买、运输单位、车辆、人员的资质、资格审查、审批,严格执行储存库治安防范、收存、发放和出入库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民爆现场跟踪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爆破安全规程》,规范爆破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不丢失、不被盗、不炸响;要深入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占道施工、临水临崖、道路泥泞湿滑、路基沉陷、山体滑坡等隐患排查治理,禁止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改装、未投保、未年检、未保养、车辆技术性能差等车辆参与工程建设,禁止工程车辆超限超载、超员超速、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督导检查期间,罗琨还深入到龙山、白驿、歧坪等乡镇开展汛前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