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公安召开落实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6-03 16:5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阳光建)近日,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县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及开展“关键少数”“六大顽瘴痼疾”自查“回头看”政策宣讲。

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远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组督导反馈的八个方面、十五个问题内容,提出了县局整改意见。传达学习了广元市委副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剖析了县局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领会精神、找准结症、对症下药,深入贯彻落实督导组反馈意见,持续深入开展思想发动、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及宽严相济政策学习,全力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有步骤、按计划、依程序、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基层所队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学习好、传达好、领会好、落实好。一要坚定决心,扛起责任。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系列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大机遇,作为强基固本的重大抓手。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民警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强力推进。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聚焦线索查办,纪法合力攻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聚焦顽瘴痼疾,全面摸排起底,坚决整治到位;聚焦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等长效机制。三要对标一流,抓出成效。把查纠整改环节“五看”标准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各环节,时刻以“五看”标准衡量、检验和校正工作,不断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