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作引领 党建增添新动力

2021-06-17 10:0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柳 青婧)“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人民服务,这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也是入党者以信仰为最基本条件的……”6月9日,广元市苍溪县委组织部的党员活动室里传来铿锵有力的讲课声音,原来是部机关的“周三夜学”又开始讲起党史。

今年以来,苍溪县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进“三化”模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支部活动日”提升能力、服务群众,有效将全体党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活动标准化 全体“动”起来

“现在每月都有活动。”县直属机关党建事务中心的赵云志说,“我们今天参观了黄猫垭战斗遗址,重温了入党誓词,深深被革命先烈的信仰和执着鼓舞。”

今年以来,苍溪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各支部结合实际每月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培训,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让大家自觉形成参加组织生活的政治“生物钟”。从不定期到定期、从枯燥无味到趣味盎然、从“要求参加”到“我要参加”……这种时间固定、内容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党内生活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主题多元化 内容“活”起来

“我们每次都积极参加,既能学习党的最新政策,也能了解身边重大事情,建言献策。”日前,苍溪蜀阳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北门社区党支部、东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组织活动,所有党员都提前到场,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做好笔记。

记者从苍溪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共组织“三会一课”1300余次,开展知识竞赛、技能培训、演讲比赛、观看“红色电影”等党组织活动800余次,探索打造出红色党课、岗位比武、志愿服务、帮扶服务等接地气、显成效的项目,全面激活全县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支部示范化 基层堡垒“强”起来

“‘支部活动日’为党员争先创优提供了平台,凝聚了广大党员力量。”广运支部的老党员李师傅说,去年疫情以来,支部就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入党积极分子争优队”,通过开展“春风行动”,为外出务工的老百姓保驾护航,今年又打造了“车轮上的党支部”,成立的“高考爱心车队”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苍溪县以“支部活动日”为契机,着重强化党建入企,从章程、文化、氛围等多方面融入党建元素,以示范化引领标准化,创新推行驻企党建指导员“保姆式”服务,选派122名驻企党建指导员指导企业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品牌提质、生产提能、扩大销路等,实现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市场占有率。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标杆,”中共苍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学说,“我们要继续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战斗力,为苍溪县域经济发展和“十四五”开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