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堂搬进党政机关

2021-06-18 09:1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兴梅 记者 杨鸿波)“‘三个规定’对于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司法、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6月16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田波和杨涛分别在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会议室作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来自县级13个部门单位的近百名领导干部聆听宣讲。

为持续推进全县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认识,营造全社会自觉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按照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统一部署,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宣讲活动,为让宣讲更加生动具体,充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收集了相关素材和典型案例,明确专人制作PPT课件。

宣讲会上,田波、杨涛围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行政执法机关支持、配合、监督司法机关执行好“三个规定”提出具体建议。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实质内涵及政策要求的理解,提升了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

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会上还签署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