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县举行新党员集中宣誓仪式

2021-07-07 16:1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刘徽/摄

四川在线消息(青婧)“去年2月21日到武汉,24日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值建党百周年,参加全县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真的很激动、很振奋。”6月30日,参加2021年新党员代表集中宣誓活动的四川省苍溪县中医医院康复科医生曾若楠心潮澎湃。

去年2月21日,曾若楠作为广元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当天,队长赖辉召集队里党员开会,然后带领他们先一步进入武汉医院开展抗疫,看到他们佩戴党徽身先士卒的背影,曾若楠觉得无比神圣也无比感动,顿时萌生了入党念头。

说起入党动机,25岁的曾若楠已经双目含泪:“想起已经退休的老队长赖辉在抗疫一线冲在前头,我就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一定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在苍溪县红军渡的红军渡江战役纪念雕塑下,和曾若楠一起参加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的有35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由该县县委书记张世忠领誓,新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重地作出了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新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郑重承诺,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作用,永葆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观摩学习入党宣誓活动的苍溪县百利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干部王雪说:“我是一个95后,参加工作以来,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深感动了我。今年6月,我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考验,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悉,七一前后,苍溪县373人成为预备党员,约1100余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