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友人畅游广元苍溪美丽新农村

2021-07-15 16:1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青婧 张俊)站在树尖上的民宿——千寻山舍外,就能俯瞰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全貌:左边是广兰高速公路,别墅式的房屋是雨晴坡聚居点,对面是茂盛的猕猴桃产业园、往下看是阴凉的骑游道,还有村道入户路玉带般缠绕其间……拂过脸颊的是轻柔微风,入耳的是唧唧鸟鸣,好一幅青山绿水、良田万顷的生态农村美景图。

7月13日,“走读四川—— 外籍友人看广元”走进四川 苍溪,来自英国、秘鲁、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8名外籍友人在三会村千寻山舍登高俯瞰三会全貌,体验树尖上的民宿,切身感受苍溪农村新变化、乡村振兴新貌,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进行记录,表示很期待回去和朋友分享旅途中的喜悦。

“中国农村真好,苍溪真好!”埃塞俄比亚友人Micheale Yihdego Gebreyohanes主动要求接受采访,他用中文说出这样的赞美,并表示回去要把这些美景发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与粉丝朋友共享。

在三会村文昌书院,外籍友人们参观农耕文化,对每一个农具都详细询问了解,各种手工艺品和书籍也是他们感兴趣的东西,都要拿着细细观赏品读。

近年来,三会村积极挖掘本地自然优势和人文特色,坚持农旅文融合发展,打造了树尖上的餐厅、树尖上的民宿以及龙吟谷、景云台、骑游道等旅游设施,其中乡村民宿是一大特色,各类民宿有130个床位,支持微信、携程、途家等APP预定。

据介绍,五龙镇三会村目标定位是建成“秦巴山区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从2020年到2030年分三个阶段,通过“猕香三会、运动三会、民宿三会、智慧三会”四条路径,最终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目前,全村种植猕猴桃1200亩,户办庭园400亩,聚居点家家户户都建起了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

返程途经该县永宁镇的猕猴桃产业园里,外籍友人要求进园看看苍溪红心猕猴桃,手里拿着闺猕饮料,他们惊叹这些小果果,做出来的果汁竟然如此美味营养。

据了解,“走读四川--外籍友人看广元”苍溪行活动是助力四川文化走出去的系列活动之一,组织在川外籍友人通过参观交流、互动体验等方式,发现苍溪的美丽和魅力,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苍溪。

“此次走读四川——外籍友人看广元活动,通过外籍友人走进广元,充分展示广元的形象,对外讲述好广元故事,传递广元声音。”看四川杂志社副总编辑李黎如是说。(刘徽/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