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苍溪县检察院进社区支招防骗

2021-07-29 19:0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姚 记者 杨鸿波)7月27日,苍溪县检察院加大对辖区内买卖银行卡、电信诈骗等行为的打击力度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该院第二检察部走进陵江镇西城社区、金穗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日”活动。

专题讲座上,检察干警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引子,向在场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诈骗手段、行骗过程和应对方法,提醒大家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检察干警的宣传讲解,我知道了电信网络诈骗有哪些常用手段,也掌握了防范的方法”。陵江镇西城社区居民谢莉表示自己收获满满。

检察干警还通过设置街头宣传点、悬挂反诈宣传横幅等形式,向过往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苍溪县检察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