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08-24 11:5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昝佳蕙 广元频道 杨鸿波)8月24号,记者从苍溪县检察院获悉,苍溪县检察院通过抓教育、定规矩、强思想、严作风,帮助检察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扎实举措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

该院印发《中共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清单》《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工作清单》《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工作清单》和《权力风险防控清单》,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清单任务情况采取自己查、公开述、领导点、干警评等多维度、全方位的考核体系,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公开透明。

把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

该院创新研学模式,采取“书记领学+干警讨论”模式开展集中研学,依托学习教材、“学习强国APP”平台和“蜀道清风”公众号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每日个人自学。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理想信念教育和纪法教育相结合,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常筑“纪律墙”,提醒时刻绷紧纪律弦,提高“免疫力”。

建立健全作风纪律长效机制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该院坚持立规矩划红线,制定《从严从紧管理干部队伍的十条意见》,从上下班、请销假、禁酒令、会议、请示报告等细微处入手,严明纪律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治长效。针对检察人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准确、不及时问题,出台《关于检察人员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关于从严管理离任人员的实施办法(试行)》,从制度上确立了检察人员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并细化了报告事项、报告形式和报告时限。针对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不到位问题,出台《关于防止干预司法进一步推动落实“三个规定”的实施意见(试行)》。同时出台《关于规范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事经营活动的实施办法(试行)》对检察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违规兼职(任职)划出红线,对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事经营活动进一步规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