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明察暗访防“四风” 崇廉尚俭严作风

2021-09-30 19:3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9月30日下午,苍溪县纪委监委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12个单位和部分酒店、商超和农家乐重点场所,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电话查询等形式,重点针对各单位工作纪律、公务用车、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严防工作纪律涣散、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购物卡、提货券及津补贴等“节日病”,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过节,过好廉节。

从监督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单位和党员干部都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但也存在个别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提前溜号等方面问题,对此,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进行核查并通报曝光。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从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形成有力震慑,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