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跌落荒山,苍溪消防紧急救援

2021-10-01 20:3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罗永顺 陈相岐)9月30日20时53分,苍溪县歧坪镇专职消防队接到调度称,歧坪镇凤凰村五组一名老人跌落山崖,环境复杂,请求立即救援。歧坪镇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1车6人,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实施救援。

21时20分,专职消防队员到达报警地点凤凰村,带队指挥员向报警人询问得知,需要救援的老人今年已经80高龄,且患有老年痴呆症,于当日下午六时走失。

“他们家子女告诉我他们父亲走丢了后,我赶紧召集几个村民和他们屋里几个子女一起围绕村子这座荒山开始地毯式搜寻,找了3小时终于发现了老人的位置,但是从老人多处受伤的情况来看,并且完全无法动弹,应该是跌落所致,我们没有专业救援工具,不敢轻举妄动。”凤凰村村干部一边带路一边告诉带队指挥员情况。

到达救援现场后,经现场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检查询问后,发现老人神志清醒,脚踝及腰部的伤痛导致无法行走。专职消防队带队指挥员随即下令,利用多功能担架、绳索等救援设备,立即对走失受伤老人进行营救。由于荒山没有成型道路,返回路上灌木丛深,崎岖难行,加之老人身高有1.75,体重140多斤,着实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指挥员让一名名队员在救援队伍前面清理路障,其余5人交替抬换担架作业,经过约40分钟的跋涉,成功安全的将老人抬送到家中等候的救护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