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为民办实事 40个小区住户圆了“产权梦”

2021-10-21 17:2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邢智威 青婧)“我在这个小区住了十几年了,一直以为产权办不下来了,现在终于要拿本本了!感谢政府感谢党,真的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实事啊。”10月20日,苍溪县九龙小区的住户罗以雄拉着县住建局干部的手,笑得合不拢嘴:“小区产权办理多谢你们了,这些天你们可没少费心,你们辛苦了!”

住了十多年的住房终于要办证了,九龙小区全体住户沸腾了。九龙小区为二栋多层建筑,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修建于10多年前,群众早已入住,由于历史和政策原因未通过竣工、消防验收,该小区未依法办理产权证,群众意见很大,一直信访不断。

苍溪县住建局质安站工作人员梳理省、市、县“处遗”和信访政策,抓住该小区未能通过竣工、消防验收的“肠梗阻”,实地调查走访“消防设施不完善”问题,与小区业主、消防部门等多次会商,集体研究决策,由苍溪县住建局质安站协调,与消防施工单位签订合同,完成消防设施改造,最终通过消防验收。目前,九龙小区住户正依法办理产权证。

九龙小区信访积案成功化解,苍溪县住建局质安站和相关单位敢担当勇作为,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小区居民奔走相告,感恩党和政府为群众办了一件贴心事。“现在的干部真的不一样,说要帮我们解决问题,立马就行动,说到做到,而且速度还快。”小区住户邓发碧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以来,苍溪县住建局质安站积极联系消防等部门,集中力量化解涉建领域信访,梳理出全县47个有产权纠纷的楼盘,目前已经办处了40个,还有7个正在办理中,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得到群众点赞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