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铁军“硬本领” 广元苍溪纪委开展户外拓展“大练兵”活动

2022-05-09 09:3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杨鸿基)5月7日,初夏的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麦浪翻滚,生机勃勃,而比乡村美景更具活力的是拓展基地内“热播”的纪检监察铁军户外拓展“大练兵”。

原来,为进一步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严于执纪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的斗争精神,苍溪县纪委监委组织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以“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

迅速分组、推选队长、讨论口号、展示自我……破冰游戏拉开了拓展训练帷幕,也加快了大家思想、理念、感情上的深度融合。“别慌!稳住,稳住!我们能赢!”“加油!双手抓紧!保持平衡……”赛场上热火朝天,干部们的呐喊声、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每位队员全情投入,互帮互助,群策群力,一起破解活动中设置的困难和挑战。各团队带着任务出发,集思广益、奋勇争先,不断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充分展示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激情满怀的风采。

“群龙取水”“高空攀岩”“模拟飞夺泸定桥”“盲人接力”……活动节奏紧凑,形式多样,精彩瞬间扣人心弦,大家挥洒汗水、通力合作、携手并进,拓展项目一个个顺利高效完成,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更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我们工作中的疲惫和压力得到了尽情释放,既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又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王林有感而发,每一个项目对团队协作能力要求都特别高,要想取得好成绩,要每个人一起使劲、一起协作,这和平时工作有异曲同工之妙。

“七一”“七二”……最后的“鼓动人心”游戏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协同发力,气势高昂,始终保持稳定节奏,左右移动着绳子,不让小球跃出鼓面。

活动期间,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乡村振兴产业园,领略特色产业发展给乡村带来的新风貌、新气象,激发了大家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大局和责任意识。

“这是一次磨砺自我、明向定标的思想淬炼,更是一次你追我赶、激情四射的实践锻炼。”活动结束后,县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负责人薛建敏动情地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中汲取宝贵精神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团结协作,在工作中勇争一流。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攻坚,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为推动苍溪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户外拓展训练,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潜能,更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觉悟的一次提高,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具备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精神的执纪铁军增添了无尽动能!”苍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题深刻的实践活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把活动所“得”融入到思想与行动中去,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