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检科室如何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苍溪县二医院内部“会诊”提升服务质量

2022-05-19 16:0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胡强)5月17日,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业务科室沟通交流座谈会,特检科与临床科就《辅检报告》申请、出具和服务患者的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转变工作作风,力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辅检申请单,要对患者病史、检查部位等描述清楚,方便辅检科室检查。”“辅检科室要注重服务细节,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座谈会上,各科室科主任、护士长、辅检科室负责人立足岗位踊跃发言,谈感受、提建议、讲诉求……多维度分析当前特检科与临床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面对面提出协作要求。

“把平时业务往来频繁,问题出现频次高的业务部门组织起来,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加强科室间的沟通协调,深化纪律作风整顿,让他们的配合更加默契,实现更好地服务患者。”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次座谈会提出的问题,逐一跟进促进落实。

近年来,该院狠抓纪律作风整顿,逐步完善严肃纪律方面的制度建设,先后出台《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严明纪律作风“六个不准”》《 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严明纪律作风“六个坚决杜绝”》《关于加强窗口科室纪律作风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同时把纪律作风整顿与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岗位中锤炼干部职工作风,打造医疗铁军团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