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元坝镇中心卫生院上演一幕幕暖心故事,拉近医患距离

2022-06-16 10:1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何晓梅)6月13日,苍溪县元坝镇中心卫生院召开“意识形态及廉洁行医”专题教育会,一个个暖心故事,让参加的31名医生更加坚定意志当好“健康守门人”。

前几天,元坝镇旋子村三组赵某70多岁,因旧病复发在该院内科住院治疗,医护人员仍热忱相待,治愈后赵某为表达感谢之情,便拿出家中最像样的礼物——“一瓶干净的豌豆送给内科医生表示感谢”,医生婉拒。故事流传全院后,大家深为其感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内科设置捐款箱,共为其捐得善款1380元整,为他这次住院治疗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医院每天都有类似温暖的故事发生。前段时间,医院接收了一名重病老年患者,儿女在外务工,想吃酸菜稀饭,医务人员就给她熬制;近两天,一名老年人昏迷入院,大小便失禁,医务人员为他换了衣裤、买了日常用品,医院免了他的医药费,每天安排伙食团无偿送饭到出院;刚死亡的病人,在他脚底点一支蜡,照亮他回家的路(依据当地风俗)……一些患者的临终关怀,特别是失独的患者,医护人员都像他们的儿女一样,让他们感受贴心的关爱。

一幕幕发生在各科室感人故事让会场里的医生受到教育,大家表示要时刻保持廉洁行医意识,保持正确的价值观,不乱伸手,不起贪念,不眛良心,扎根基层,倾力当好元坝镇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有10余年工作经历的内科医生王映松说,在今后的工作中用爱心、耐心、恒心、真心对待每一个就医患者,坚持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坚决杜绝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药械回扣等非法利益。(图片由元坝镇中心卫生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