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国营公司交叉检查防控权力风险

2022-06-22 10:5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朱雯)“这次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们知道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6月21日,苍溪县国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在检查组问题反馈会上这样说到。

据悉,4月至5月,苍溪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成立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组,同时抽取国有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叉检查和学习,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和随机访谈干部相结合,从政策理论、党纪法规学习到个人廉政从业履职等方面,全方位了解各国有企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检查组共发现问题26个,已督促企业限时整改,经验交流推广2条。

苍溪县文旅集团是刚成立不久的“新公司”,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张茜感悟很深:“在发现别人问题的同时,也增加了自身的学习,通过到国投、城投、供水总站等几家公司实地学习,我已经基本了解了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在今后实践中也有了参考”。

苍溪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纪委书记杜其平表示:检查既可以促进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也同时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下一步,将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权力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国资系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