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农业人才,苍溪县“干部培训”进田间,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06-22 11:2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刘敏 徐咏秋)“玉米要选择半紧凑型或紧凑型,大豆要尽量选择庇荫,不管是玉米还是大豆品种上都要选择耐密植抗倒伏的......”近日,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程秋博正在为该县农业农村局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讲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在苍溪县陵江镇镇水社区幸福宜家家庭农场,苍溪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该县猕产局、猕研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40人开展青年干部专题培训,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养,建设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担当有为的青年干部队伍。

“今天讲解的重点是希望大家了解国家今年主推的技术和政策背景,把握技术要点,并进一步深入学习。”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程秋博介绍说,此次培训采取“田间课堂”+“室内课堂”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实地讲解、互动交流、实地操作等方式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梨树夏季管理等技术培训。

“今天参加了局里举办的青年干部三农大讲堂,县上农业农村局专家就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新型农机操作示范技术、梨树夏季管理技术三农问题进行了培训,我们受益匪浅;同时,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畅通了青年干部业务交流渠道,提升了整体业务水平,我们将努力成为苍溪三农排头兵,更好的为全县大局服务。”县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马建伟语气坚定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们的能力素养,帮助他们在政治品德、能力素养、工作业绩、廉洁意识等方面全面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苍溪提供宝贵的人才储备,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定期培训,采取“农业现场会+技术培训会”相结合等方式,不断提高青年干部们的专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将要继续组织开展田间课堂、室内讲座,采取田间学、个个练、人人讲的措施,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为苍溪县委“543”发展战略做出农业人应有贡献。”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超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