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供电服务“加速度” 助推地方经济“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9 20:3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4日,在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袁家坝工业园区内,企业生产、建设热火朝天,处处都是冲刺“开门红”的强劲势头,不远处,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电力员工正在为园区企业转接负荷,为园区生产建设输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相关消息,2016年,广元市将引进到位市外资金445亿元左右,与2015年的计划相比增长9.15%。一季度,广元市投资促进工作要力争实现引进到位市外资金112亿元。

为确保企业早日投产,早日创造效益。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为己任,提高供电服务“加速度”,切实做到项目入驻到哪里,电力服务就跟踪到哪里 ,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创造条件、增添新动力。

业扩报装“高效”服务

2015年12月,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共受315kVA及以上企业用电申请5家,总容量4395kVA;新投运35kVA以上的企业8家,总容量 22765kVA。

为确保了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建成投产。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广元市招商引资项目。在业扩受理中,对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业扩推行“现场查勘班车制、供电方案制审、装表接电实施、合同签订、竣工验收”的 “五位一体”服务,简化业扩手续,取消普通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简化竣工验收范围,公司营销部按照政府及企业用电需求,实行工期倒排,针对每个报装环节进行实时监督,最大限度缩短业扩报装时间,确保企业用电快速接入,科学、经济又便捷。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还推行“一对一”客户经理制,客户经理是客户用电的第一责任人,全程服务服务客户,打造“网格化”服务模式,以智能化、信息化、互动化“三化”为目标开展工作,为企业提供24小时放心满意的供电服务。

迁改工程“快速”实施

“我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将10千伏下嘉一回913线路三石支线1#杆至9#杆的线路负荷转接至已新建好的线路,确保园区万贯川陕甘五金机电建材城、汽车4S店等重要用户的厂区施工及正式用电。“1月14日,在袁家坝工业园区,现场工作负责人杨建民向笔者讲述了他们的工作任务。

万贯川陕甘五金机电建材城是广元市四季度集中开工的产业发展项目之一,位于国家级广元经济开发区袁家坝工业园区,总体规划332.6余亩,总投资人民币20亿元,是以产品交易区,现代仓储物流区、国际商务办公区和生活商业服务区等主体功能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体。2015年12月12日至14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为万贯机电建材城项目建设重新架设10千伏线路900米,安装环网柜2台、10千伏对接箱2台、真空开关2台,组立电杆19基,敷设电缆700米,拆除挡道电杆10基,为新落户袁家坝工业园区的汇通沥青搅拌有限公司、万贯机电城等4个重点建成投产提供充足的电能供应。

2015年至今,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先后完成10KV轮建线肖家坝支线迁改、中铝基础设施项目一期10kV架空线路杆迁改、娃哈哈10千伏高压专专线架设等重点项目电力工程建设。

据悉,2016年一季度,国家级广元经济开发区集中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37.48亿元,预计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6.5亿元,年税收2亿元。

“大项目纷纷入驻广元的背后,广元供电公司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科学合理的电网规划建设起了关键作用,如今充足的电力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增添了动力。”1月14日,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建设环保局局长谢伟说道。

上门服务“高频”沟通

“新年一上班,你们供电公司就亲自上门服务,指导我们科学用电,这已是常态化工作了,这种“保姆式”的跟踪服务,让我们用户暖心、省心,感谢你们长期以来为我们解决的诸多用电难题。”1月8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巍回访四川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时,该公司副总经理韩仁彬连声感谢。

为充分掌握客户用电需求,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新年一上班,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相关领导及供电服务人员走进园区、深入企业车间,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公司供电优质服务工作进行回访,详细了解了大宗用电客户的用电需求,为企业破解难题,手把手指导企业利用新政策,科学调整用电、生产计划,深入分析当前广元市经济发展趋势、工业经济增长点,探求发展之策,帮助企业冲刺“开门红”。

“新年新气象,谢谢广元电力送政策上门,让我们这些门外汉学会了如何利用新的电价政策,为公司节约电费。”1月15日,中哲新材料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周卫星说,享受新政策后,公司每月可节约电费30多万元。(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