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乔军返乡“炒了”城里老板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20:5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5日,新山村返乡村民乔军在自家院坝来回踱步,脑子里反复回想杨奇国给他说的话:“外面打工虽然挣得到钱,但是始终是漂泊的,现在村里电网改好了,主公路也硬化了,各项扶贫政策也下来了,还不如返乡创业……”

这已经是乔军返乡的第7天了,至从他返乡第二天,杨奇国跟他谈话以后,一直处于这样的焦灼的状态。一方面,乔军亲耳听到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为该村所做的贡献,亲眼目睹村子的变化,心里燃烧着创业的激情;另一方面,他还不是很确定杨奇国是不是真心在帮扶新山村,能不能认真对待帮助他创业这个事。直到杨奇国气喘吁吁地跑进乔军的院子告诉他:事情都办妥了,就等你拍板办手续。

杨奇国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2015年派驻朝天新山村开展扶贫工作的“第一书记”,这一年,杨奇国在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的支持下,对新山村电网进行了彻底改造,建立起农村合作社,种下700亩小水果苗,村子主公路全部硬化,宽带接通到大部分农户家中。新农村建设根基已经稳固,返乡创业的基础设施已经齐全,就差有实力的创业团队盘活新山村的经济体。

26岁的乔军是新山村今年第一个返乡的农民工,有经济基础,又有头脑和见识,杨奇国在第一次与他谈话时就发现乔军有圈地搞养殖业和种植业的想法,但是考虑到资金短缺,征地困难等现实问题一直不敢下这个决心,杨奇国了解乔军的想法后立马拍胸脯告诉乔军:这些问题你都不用担心,包在我身上。

接下来几天里,杨奇国挨家挨户协调土地划转事宜,来回奔跑在居委会、水务局、信用社、供电所之间,协调乔军创业规划中的用水、用电、用地等事宜,并给乔军带回来准确无误的肯定答复。

焦灼中的乔军看到杨奇国对自己的事情如此上心,听到杨奇国带回来肯定而准确的答复,像是吃了定心丸似的,立马掏出手机给成都的老板打了一通电话:老板,我明年有自己的规划,不出来打工了,你另外找人吧!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新闻中心:周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