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供电公司上演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大戏”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4 17:2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邓仕斌)为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意识和逃生救护技能。1月20日,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开展了2016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国胜,副总经理淳坤,五级职员吴猛、新办公楼上班的职工、各单位负责人、安质员、消防员100多人参加了演练。

     “公司204电教室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浓烟滚滚,刺鼻的烟味呛得正在办公楼办公的职工咳嗽不止,情况紧急…….” 火警铃声响起,同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下午2时30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模拟演练在新投入使用的生产营销综合楼开展。

    听到火灾警报后,新办公大楼内的工作人员在楼层管理人员的指挥下,按照应急预案规定路线,猫着腰,用湿毛巾、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到楼下安全地带。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大火”被成功扑灭后,结束了应急演练。县消防大队对演习进行了点评,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示范。

    据了解,该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演练,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对起火现场进行了认真的布置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成立了相应的组织保障机构,总指挥由副总经理淳坤担任,导演由安全监察质量(保卫)部主任冉晓阳担任,疏散引导负责人由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演习前,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县消防大队领导讲授了应急疏散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演练,使工作人员学会了如何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灭火、自保以及拨打“119”报警求助,切实提高了自身的防火意识,同时也增强了火灾预防以及突发事件处置的应变能力,为有效防范和减低火灾发生机率起到了积极的预防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