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前强网  保障春节供电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6 16:5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5日,随着国网广元供电公司220千伏白石岩变电站10千伏1号、3号电容器及电抗器验收合格,220kV白石岩变电站10kV1#、3#电容器技改工程顺利完工,广元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增设又一重保障。

220kV白石岩变电站1、3#电容器更换工程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为降低电网供电能耗,提高电网输送能力,改进电网二次系统,提升电网设备健康水平而开展的技改项目,该项目作业范围广、延续周期长、技术要求高、现场作业人员复杂,交叉作业多。为了确保工程在春节前完成,该公司输变电工程分公司将施工时间提前到气候条件最为恶劣的大寒、小寒节气间,集中30余精干力量,放弃节假日休息,顶风冒雪,在一个月时间完成220千伏白石岩变电站原10kV1#、3#电容器及电抗器拆除、制作和安装、调试工作。

此外,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还完成了35千伏大石变电站主变更换、变电站电缆沟整治、35千伏大石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更换等技术改造工程,并结合当前迎峰度冬安全大检查活动,消除配网缺陷、隐患130余起,进一步提高了春节和冬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健康运行水平和可靠率。

(周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