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面对“超级”寒潮广元电网不惧挑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14:4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6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220千伏白石岩变电站10千伏1#、3#电容器技改工程顺利完工,这是该公司应对今冬“超级”寒潮的一个缩影。

据气象部门相关消息,近期大范围降温天气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入侵,广元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冰冻和降雪天气,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通过“加固线路、加装融冰装置及覆冰监测系统、开展冰前检修等方式,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同时积极主动与地方气象部门沟通,随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针对寒潮期间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措施,有效预防了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对输变电设备的影响。目前,广元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成功抵御今冬“超级”寒潮的侵袭。

为有效应对“超级”寒潮对电网的影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在今年首轮“超级”寒潮入侵之前,细化“迎峰度冬及防冰抗冰”保障措施,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梳理出的11条易覆冰线路及31个重点防冰区段加强特巡,多点盯防覆冰区段,掌握输配电线路覆冰情况,并通过对红外线测温、负荷测量等科学监测方式,对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全面提高线路抵御低温雨雪天气和冰凌灾害的能力,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构筑了坚实的“防冰墙”。

为确保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广元供电公司认真梳理冰害隐患和缺陷,及时开展冰前检修工作,在寒潮来临之前,完成35千伏大石变电站主变更换、变电站电缆沟整治、35千伏大石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更换等技术改造工程,对海拔较高的35千伏曾家变电站安装了一台35千伏交流融冰变压器,并结合当前迎峰度冬安全大检查活动,消除配网缺陷、隐患135起,进一步提高了电网健康运行水平和可靠率。

据悉,1月26日,广元市地方气象局又发布霜冻黄色预警。广元供电公司上下联动,各级值班人员、观冰人员到位、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全部准备到位,对海拔高、易结冰地区的输电线路加强巡视,全力应对霜冻天气对电网可能带来的影响,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