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电”亮旅客回家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0:5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6年春运大幕已拉开,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等场所,漂泊在外的旅客都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 “春运保电”工作小组随之加大对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等重要交通枢纽的配电室、电力线路等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打响春运保电攻坚战。

“电保姆”保旅客出行无忧

据了解,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春运期间,广元市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30万人次,全市将投入道路客运车2600辆左右,春运保电工作形势严峻。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走访相关部门,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和负荷增长情况,结合全市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制定切实可行的保电方案,在春运大幕拉开前夕,公司组织运维检修部、营销部、调控中心等专业部门在供区范围内开展春运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对高危及重要客户开展春运保供电服务,对配电网供电设施进行特巡,着力解决交通枢纽的低电压、配变超过载等问题,与气象等相关部门密切联,及时做好电网方式调整,提前进入春运保电状态。

春运期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及“春运保电”工作小组24小时待命,为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等重要客运交通枢纽提供全天侯“保姆式”服务,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上述场所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排除各种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旅客春运出行无忧。

“电保姆”助盘龙机场腾飞

1月24日,寒潮与春运叠加,在广元市盘龙机场,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广元盘龙机场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对配电房的用电设备、备用电源等进行检查。

广元机场作为广元供电公司重要客户,一直以来,该公司为机场用电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门的客户经理全程跟踪机场用电事宜,定期或不定期对机场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特别是节假日及春运期间,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到机场开展用电检查,排查故障,并及时开展隐患消缺。

2015年10月29日,10kV袁飞914飞机场专线27号至31号杆线路老化以及29号杆大号侧A相导线断股,需及更换导线。为了减少长时间单电源供电对机场带来的安全隐患,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与机场相关人员进行沟通,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周密勘察,制定了详细、最佳的施工方案,集中施工力量,在最短施工时间内顺利完成线路更换工作及消缺检修工作,并对机场的所有线路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存在的缺陷,为机场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春运以来,盘龙机场客流量逐渐增大,十分感谢广元供电公司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你们服务很周到,为广元机场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1月27日,广元机场党委书记范伟、副总经理范长金将一面印有“电力贴心服务 助力机场发展”的锦旗亲手交到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嘉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剑手中表示谢意。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嘉明表示:“春运客流量大,持续时间长,时间集中,对于机场、车站等重要用电客户,提供优质、便捷、快速的用电服务是广元公司首当其冲的任务,广元供电公司将全力为春运期间提供可靠地电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