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春节保电“硬仗”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8 21:5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8日,剑阁县供电公司元山供电所的2名员工正在石楼村2#台区排查变压器及配电室安全用电隐患,这是该公司为了让老百姓亮亮堂堂地过春节,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随着春节的临近和气温逐步降低,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根据往年用电负荷规律及负荷分布情况,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春节保电措施,扎实开展了线路、设备“地毯式”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确保无带“病”设备、线路运行;开展了台区配变红外测温和负荷测试,对重、过载配变及时进行调整更换;加强应急管理,建立事故快速反应机制,制定了周密的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了春节保电应急演练,全面做好了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的准备工作,积极应对各类突发停电事件。

截止目前,通过“地毯式”隐患排查,共排查出线路、设备各类隐患缺陷21处,均已全部处理完毕,保证设备“零缺陷”运行,为打赢春节保电“硬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