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公司:曹家坝村民终于过上“亮堂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15:2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大爷,新年好!你家过年用电情况咋样?平时用电要注意安全,室内线路、开关、插座要安装规范,用电方面有啥困难就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帮你解决……”

“感谢你们,终于让我老汉在70多岁的时候照上了电,现在方便多了,晚上进出都照着电灯,再不用黑灯瞎火的熬了,过年的时候还在家里看上了春节联欢晚会。一是要感谢党的政策好,同时也要感谢电力部门的同志在年前帮我们架好线,让我们过上亮堂年。”

农历正月初八,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国网旺苍供电公司英萃供电所运行维护人员陈斌一行深入到英萃镇雄鹰村中坪社曹家坝,了解走访英萃最后一个“无电社”的用电情况,并就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给用户进行讲解。

曹家坝位于英萃镇雄鹰村中坪社的大山深处,距离英萃场镇约15公里,信息闭塞,交通不便,地广人稀,全社只有13户居民86人,青壮年人口都外出务工,只留下一些老弱病残及小孩在家,常住人口不足40人。由于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一直未能解决居民用电的问题,直到去年该村才纳入农网改造项目,2015年10月,由广元电力开发总公司旺苍分公司第九工程队施工,架设10kV高压线路1.8公里,0.4kV低压线路3.78公里,安装50kVA变压器一台。春节前夕,曹家坝的老百姓终于用上了“白日电”,过上了亮堂年。

(余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