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供电公司:春节保电工作获网民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10:0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漓江镇凤峨等村停电,歧坪供电所工作人员顾不得与亲人团聚,一直奋战在抢修第一线,短时间完成抢修任务及时供电,让老百姓过了一个祥和热闹的大年三十。”2月7日22时33分,在“苍溪论坛”上一篇题为“歧坪供电所为大家舍小家”的帖子获得大量网民留言点赞。这是对公司2016年猴年春节保电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全公司24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春节供电的一个缩影。

在春节前夕,为确保春节期间的稳定可靠供电,公司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将保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一是根据以往春节保电工作经验,编制了切实可行的保电预案,各相关部门、单位根据各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出行之有效的现场处置方案;二是对所有变电站、输电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巡视消缺工作,以确保电网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三是积极做好负荷预测与转移工作,提前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过载的线路、主变、配变进行排查整改;四是加强抢修力量、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的储备。

春节,一个万家团圆,举国欢庆的节日,一个充满着亲情和家的味道节日,而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240余名值班员工却在公司值班领导、副总经理王锡远、淳坤的带领下,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舍弃了家庭的温馨,他们在各变电站、在调度控制分中心、在各基层供电所……他们怀揣着对家人的愧疚与歉意,默默地坚守着,无私的奉献着,不分昼夜,不分早晚,只要哪里停电,哪里有险情,那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只为了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只为了千家万户的团聚与欢乐……

截止2月13日(正月初六),由于保障有力,苍溪主电网运行平稳,全县用电情况井然有序,春节期间未发生较大面积停电事故,负面舆情与投诉事件较往年有大幅度的减少,苍溪供电人用行动认真诠释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确保了全县人民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猴年春节。

秦凯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