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排查校园隐患 护航新学期安全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09:2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3日,剑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剑阁县武连镇小学,对学校的用电设施开展全面“体检”,全面维护和检修校园内配电设备、配电线路,积极为学校用电把脉诊断,为新学期用电撑起“安全伞”。

开学季临近,针对寒假期间,受雨雪天气影响,学校用电线路、设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及破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剑阁县供电公司提前制订学校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方案,主动与中小学校负责人联系,组织各供电所员工对供区内各学校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学校的配电室、用电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配电箱及教室照明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对存在隐患的老化、破损设备协助校方进行了更换,确保学校在开学后能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同时,在学校公示板、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指南》《公共场所用电须知》等电力安全宣传漫画,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目前,已为供区内学校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20余处,更换老化线路600余米,更换开关、插座50余个,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新学期营造安全良好的用电环境。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