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缕阳光进“残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11:2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3日中午,瘦弱的蒋明元正在自家昏暗狭窄的小屋内修补老鼠咬烂的衣柜,门吱呀一声打开,阳光透过门缝射向屋内无处安放的衣服和杂物,蒋明元转过身,一眼认出推门的就是国网青川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付太雄,他高兴地招呼其在“会客厅”——门前的小空地就坐。

付太雄是青川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08年地震后他参与了青川电网灾后重建,帮助过无所地震灾民恢复生活用电,蒋明元就是其中最困难的一家。蒋明元说“08年的地震把我们家的房子震跨了,临时在地基旁边搭了个房子,没得电用,是青川供电公司的职工帮我们接的线。”

也就是那一次,付太雄了解到他的具体情况:蒋明元56岁,有严重的支气管炎,加上常年劳累,病情持续恶化,干不得重活,妻子刘桂兰45岁,轻微智障,还有骨质增生,没有收入来源。”

付太雄和队友将蒋明元的情况告诉了青川供电公司领导,该公司领导将蒋明元纳入共产党员服务队帮扶名单,从那以后,青川共产党员服务队每次经过这里的时候都会过来帮他免费检查下线路,过年过节,为两位老人送上米、奶、油等生活必需品。

这天,正直元宵佳节,付太雄和队友带上慰问品又来到蒋明元家中。老两口非常高兴“我们在这边没有什么亲戚,供电公司的人就是我们的亲人,你们来了我们家就有了节日的氛围,而且有了你们,我们再穷都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周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