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多管齐下 确保电费回收“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7:2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5日,剑阁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宋光伟带领营销、运检、安监、调控、计量等相关人员,会同剑阁县安监局副局长蒲向荣一行前往上寺乡桅杆村弘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依规合法地对煤矿采取了停电措施,避免产生新欠电费。

在采取停电措施前,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领相关人员就弘发煤矿欠电费一事多次向县委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向县安监局、经信局、上寺乡人民政府书面送达了停止对剑阁弘发煤矿供电的函,并多次走访了弘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并送达了书面停电通知书,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采取停电措施,避免新欠电费的发生。同时,对五房沟煤矿进行了走访,了解了其经营状况,对欠费缴纳进行了催促,达成了共识。

据悉,该公司为确保电费颗粒归仓,加强了电费回收风险分析,完善预警机制,杜绝风险客户欠费,确保电费回收可控、能控、在控。建立健全了高风险客户“一户一档”和“一户一案”,重点针对煤矿、工业园区部分客户与缴费信用等级较差用户,制定了风险防范预案和管控措施。针对部分有陈欠电费的客户,组织相关人员定期上门走访,了解客户最新生产经营状况,把握电费风险防范的主动权,及时收集电费回收相关信息,电费回收风险提前得到控制,变事后追缴为事前管理。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