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余电力工人为启明星公司用电扫清障碍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13:3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6日天一亮,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百余名线路、运维、安监人员活动在220千伏白新线铁塔上下及四周,他们要用12个小时的时间更换白新线上600个脏污的绝缘子和3基发热的引流线。

220千伏白新线是白石岩变电站与新广兴变电站(用户站)的连接线路,该线路与220千伏袁新线是专供广元第一大用电企业广元市启明星铝业集团公司用电的双回线路,在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前期的线路巡视和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该线路存在绝缘子脏污和引流线发热的情况,遂决定于2月26日进行集中更换。

“之所有要将如此大的工程量集中在12小时内完成,是因为启明星是我公司的重要用电客户,一旦在生产过程中发生意外停电,将对该公司造成巨大损失,虽然在更换过程中,有220千伏袁兴线作为支撑,但是仍然不能100%排除不可控意外发生的可能性。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时间就是最大限度减少不可控的风险。”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剑介绍。

他说:“之所以要投入上百人,是因为我们不光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工程领导小组和风险管控小组、应急处置小组、安全督查小组,绝对地控制可控的风险,我们还将作业队伍分为4个小组,同步登塔作业,保证检修工作的最高效率。”

笔者了解到,为了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该项工作,该公司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在停电作业之前半个月就开始着手各项准备工作,对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精细策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先后组织技术人员到作业现场进行勘查,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施工方案,重点分析了停电消缺工作中的“危险点”,集中工作人员学习技术规范和安全规范。

(周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