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公司:严防线下植树 护航线路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09:4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乡亲们,栽树时一定要留意周围环境,一定远离电力线路……”

“线下植树危害极大,随着树木的生长,枝叶会对电力线路的运行造成威胁,特别在刮风、下雨天气,容易引起线路跳闸,并危及周边人畜生命安全……”

连日来,国网旺苍供电公司护电宣传人员走上街头、进村入户、下到田间地头和植树现场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相关规定,并面对面授予安全植树及简单的护线常识,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科学、合法、安全植树。

为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预防树线矛盾的发生,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大了对电力线路保护区的巡视治理力度,要求各供电所、班组加大宣传和引导,在植树高峰季,广泛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让群众认识到电力线路下植树的危害性,增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形成电力设施保护人人有责的共识和良好氛围,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该公司客户中心工作人员劝阻在输电线路下移栽树木10余起,义务帮助指导修枝、移栽、清理树木80余棵,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力地维护了辖区输电线路通道的安全。

(王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