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公司完成变电站内设备带电水冲洗作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14:0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15日,随着220kV袁家坝变电站内最后一组母线支柱瓷瓶上的灰尘全部被冲洗掉后,广元供电公司袁家坝变电站内设备带电水冲洗作业圆满结束,放眼望去,整个站内的断路器、隔离开关、互感器、母线支柱瓷瓶、绝缘子等设备焕然一新。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堆积在设备上的灰尘遇到毛毛雨等潮湿天气会产生污闪,容易引发开关短路,影响设备正常运行,当前天气干燥,雨水少,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带电水冲洗,在雨水季节来临前把设备上的灰尘进行清洗后,可以有效消除设备的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

此次带电水冲洗作业,广元供电公司从现场作业的安全性、可操作性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在施工前,该公司在现场勘查的基础上,详细制定了《带电水冲洗事故处理预案》,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视,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明确不具备冲洗条件的设备并做好隔离措施,全力确保冲洗现场操作的人身、电网及设备安全,高效完成此次作业任务。

带电水冲洗,是在电力设备不停电的情况下,且在一定的安全距离范围内,利用高压水柱清洗电力设备外绝缘的一种带电作业方式,能够有效提高变电设备外绝缘水平,从而降低污闪发生的机率。

(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