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做好清明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0:5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随着“清明节”的来临,群众祭祖活动日益增多,为提前做好火灾预防工作,防范山林火灾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防火护线专项行动,采取定人员、定线路、定地点等有力措施,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判断、及时处置”,确保“清明节”前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总结历年“清明节”防火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广元供电公司制定了《防山火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并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明确防火工作重点区域,要求各变电站、基层单位根据历年线路通道山火及跳闸情况,滚动修编完善重点防山火线路及区段台帐;同时加强属地化工作管理,建立属地化运维队伍,根据所辖供电区域、输电线路长度、维护半径等因素,合理配置人员和设备,提高线路缺陷、隐患发现和处置效率。

据悉,从3月中旬开始,广元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摸底排查供区内南郊线、袁轮线等16条110千伏输电线路的21个防火重点区段及220千伏赤劲线、早广线等9条输电线路的10个防火重点区段的配电设施、电力线路附近的祭祖情况,对上述重点防火区段的每条线路明确了定期巡视的人员,详细落实到具体的杆号、杆段,要求相关人员实地蹲守,实时掌控重要输电线路运行环境的信息,及时发现和消除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和危险源,在巡视中巡视人员还使用数码照相、GPS数据定位采集等手段加强运行管理。不断发动群众护线员和地方群众力量参与放山火工作,通过倡导群众文明祭祖、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和防火宣传力度等方式,提高输变电线路沿线群众的防火意识,全方位保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在“清明节”前后,该公司还强化应急管理,做好事故预想,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责任部门,加强汇报联系和信息联动,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坚守工作岗位,通讯工具要保持畅通,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处理及时,确保防火保电万无一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