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公司:电保姆护航春茶生产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1:1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供电部门的服务真是好啊,每年采茶前,都要来义务帮我们茶园检查供电线路设备和制茶机械,向茶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真是我们茶区的及时雨啊……”3月23日,五权镇枫香岭茶园老板何卫东对上门检查线路和设备的国网旺苍供电公司五权供电所员工们赞不绝口。

当前,各乡镇茶园逐渐进入了采茶和制茶期,为保证茶厂、茶农春茶炒制期间用电无忧,连日来,旺苍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各产茶片区,主动服务,对茶区的配电设备及低压线路和接户线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义务检修炒茶电动机械设备和茶农用电需求,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处理和维护消缺,现场接受农户用电咨询,向茶农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引导他们安全用电,帮助炒茶户解决用电困难,助推茶农增收致富。

为确保新茶采摘旺期的供应入市,该公司还为茶厂茶农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报装程序,与茶农零距离沟通,提供报装、架线、装表、接电、报修“一站式”服务,要求茶区各供电所备足供电抢修备品材料,加强值班力量,成立服务小分队24小时随时待命,快速响应,及时为茶农提供优质、便捷、规范、真诚的用电服务。

截至目前,旺苍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已向各辖区茶农发放各种用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安装剩余漏电保护器8台,更换闸刀、开关、插座30余只,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0余处,受到茶农们的称赞和政府部门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旺苍县近年来规划并建成木门、五权、高阳、枣林四个万亩茶叶生态示范园,规模化、标准化的茶叶种植和加工生产基地已形成,米仓山茶叶享誉国内外,目前,我县茶园总面积20.1万亩,可采茶园面积14.7万亩以上,茶叶加工企业达28个,预计实现春茶生产3500吨,春茶产值有望6.78亿元,已成为山区茶农致富的重要途径。

(王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