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精准治理枣垭村低电压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11:1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我家共有5亩农田10亩旱地需要抽水灌溉,家里有4个小型抽水泵,以前抽水都是半夜才能抽,现在好了,几个泵同时抽水都没问题。”3月22日,广元市剑阁县五连镇枣垭村3组村民杨怀礼欣慰地说道。

枣垭村3组、4组共109户住户,当地老百姓以种植水稻、油菜、烤烟为主,是五连镇良种基地之一,因地处偏僻山村,住户几乎是分散在高山峡谷之中,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在冬季、农忙以及夏季用电高峰期该村存在“低电压”现象,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低电压”问题成为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的制约瓶颈之一。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该村“低电压”问题,立即安排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低压线路巡查和电压监测。通过检测发现该村因电网基础条件比较薄弱,存在客户分散,供电半径过长、配电变压器容量小、线径细、线路老化等现象,导致尾端居民客户电压低,加之随着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及家电下乡等惠民政策的实施,农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电压质量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为缩小供电半径,使台区布点更趋合理,提高农村用电质量。广元公司落实精准投资理念,投资33.7万元对枣垭村3组和4组进行低电压整治,新架设0.4千伏线路1.5千米,0.22千伏线路4.55千米,组立10米电杆30根,8米电杆87根,目前该村3组低电压已整治完毕,4组低压治理工程正在紧密锣鼓施工,将抢在春耕春灌农忙季节前施工完毕,治理完后,该村电压质量将得到大大改善,83户村民将用上舒心电、满意电。

“现在枣垭村共有集中烤烟房13个,分散的小烤烟房30个,每年到烤烟用电高峰期,都是用发电机来发电,500千瓦的发电机每小时需要10元钱,通过这次改造,今年的农业灌溉和烤烟用电都不用愁了。”3月22日,看着一基基重新立起的水泥电杆,枣垭村村支书帖立培向说道。

(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