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万只鸡苗进农户 技术“造血”新山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8 15: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电力公司想得真周到,这样的培训对山里的老百姓来说十分难得,很实用,学到技术后村民养跑山鸡就有信心了”。3月24日,新山村委会主任王思祥说道。

3月24日,在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新山村村委会议室,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为村民举办了科学养鸡培训班,深受群众欢迎。70多名村民在广元供电公司派驻新山村“第一书记”杨奇国的组织下,认真上好跑山鸡养殖技术培训课。

本次培训,广元供电公司邀请了四川天冠生态农牧公司技术专家现场对全村村民进行了跑山鸡生态养殖技术培训,具有丰富畜禽养殖经验的专家刘汉彬亲自为群众授课,利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等就跑山鸡在各个时期的科学养殖方法、病害防治、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生动实际的讲解。培训会上,专家耐心地为现场养殖户解疑答惑,解决他们在养殖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朝天区羊木镇新山村是广元供电公司精准扶贫村,全村共有206户798人,其中贫困户40户,贫困人口158人,经济以劳务、核桃和生猪养殖为主。产业发展科技含量依然较低,广元共电公司多次深入贫困村摸底排查,听取村民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情况,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龙山科技中心长远规划,采用公司加农户,村民集中土地统一入股建合作社方式,建四季水果观光采摘园1500亩,目前已栽植800余亩。短期规划在该村实施跑山鸡产业发展,广元供电公司出资和党员精准扶贫项目发展跑山鸡10000只,广元供电公司出资5000只,地方政府出资5000只,共发展7户养殖大户和140户分散养殖户,跑山鸡每年两批次,2016年度将完成产值200万元。通过生态养殖、科学养殖等特色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助新山村村民脱贫增收。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后,该公司第一书记将亲自指导村民建鸡圈、围网,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预计4月初,广元供电公司将第一批跑山鸡鸡苗亲自送到群众手中,并实时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村民快速脱贫致富。

(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