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旺苍供电公司:精准扶贫  电力先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6:3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9 日,国网旺苍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苏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继信率队,赴大两乡幸福村开展了精准扶贫考察调研,与当地村委会负责人进行座谈,询问了解幸福村资源情况、相关产业发展,就2016年帮扶措施交换意见。

3月28日,国网旺苍供电公司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继信在旺苍县“贫困村脱贫规划项目评审”会上作专题发言,主动向旺苍县政府详细汇报了旺苍县97个贫困村农网改造实施规划,适度超前谋划电网布局和电力设施的建设规划得到县政府的肯定,作为生产要素保障单位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为确保完成该村2017年整体脱贫目标任务,旺苍公司坚持“电网建设先行,扶贫项目落地”双引擎驱动。

据了解,该村自然条件差、地理位置极度偏远,村境内沟谷纵横,山高坡陡,土壤保水保肥力差,耕作条件差。主要经济作物有核桃及部分林地,但均未成规模,无村社企业,上报旺苍县政府结对帮扶贫困户共36户。面对艰巨的帮扶任务,苏庆指出,精准扶贫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战略政治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旺苍公司高度重视,积极与地方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任务。目前,随着帮扶项目的推进实施,幸福村在完善基础设施、救济贫困家庭、改善民生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不丢一户、不落一人、2017年实现整体脱贫的目标看,任务还十分艰巨。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在下步工作中,采取“长短期结合”方式,在地方两委的领导下,找准路子,选准项目,持续用力,切合实际地发展好富民产业,有效带动共同富裕,不出现短效、返贫等问题。一是发展核桃和猕猴桃产业园,立足长远;二是发展的养殖黄羊、土鸡、土猪等小型种养殖业,投资周期短、见效快。提出“两条腿走路”的工作思路,一方面请地方两委要引导贫困户树立不等不靠的思想,坚定贫困户的脱贫致富信心;争取扶贫政策和启动资金,协助办理专业合作社注册手续,为扶贫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另一方面公司将克服困难,认真履行帮扶职责。支持扶贫项目配电工程建设,发动公司员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吴洪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