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供电公司:怪病无情 电力有爱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1:1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我替何青芳感谢你们电力志愿者对她的帮助……”,近日,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志愿者孟毅、陈刚、白知兴在苍溪县陵江镇光明社区高书记的陪同下,走进该社区身患舞蹈病的何青芳家中,为她家免费维修室内照明线路、灯具,并送上了配网班全体同事的捐款。

何青芳,女,现年35岁,离异,无业,独居在苍溪县陵江镇光明社区,在2013年,年纪轻轻的她不幸患上舞蹈病,从此,她的身体、四肢都会不由自主的发抖,劳动力完全丧失,生活都基本不能自理,生活来源主要靠低保救济。由于无经济来源治疗,让她的病情愈加的严重,丈夫无情的携子离开,让她的人生变得越发的灰暗。

看着头和四肢不停抖动着、说话含混不清、憔悴消瘦的何青芳,看着她那简陋的家中灯具基本都不亮,厨房中的水龙头在漏着水,孟毅、陈刚、白知兴三人的心情越发的沉重,放下肩上的工具包纷纷忙碌起来,有的更换开关、水龙头,有的维修灯具,分工明确,做的那么认真仔细……

“太好了,我晚上再不怕黑了……”,看着家中的灯全都亮了,水龙头再不漏水,何青芳那消瘦的脸庞露出了一丝丝久违的笑容。

“青芳,这是我们配网班的同事们共同为你捐助的500元钱,请你收下……”,在把何青芳的家中拾掇一番后,孟毅等人与她围坐在一起,陪她拉家常,倾听着她的心声,鼓励她一定要鼓起生活的勇气,坚强的活下去,社会大家庭一定不会抛弃她的……,坐上沙发的何青芳努力的想控制住自己摇晃的头和四肢,但事与愿违,摇晃的愈发更加剧烈,但她那消瘦的脸上却始终洋溢着丝丝的微笑。

秦凯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