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召开安委会 拧紧安全阀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6:4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4月15日,剑阁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科室部门负责人、供电所所长及相关专责参加了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现状,总结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布置了有针对性的整改防范具体措施。

会上,安全质量监察部对公司2016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春安检查情况及反违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职能部门就农网改造、低电压治理、业扩工程施工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和输电、变电、配电、农电运维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副总经理赖斌通组织大家学习了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220千伏罗屯变电站感应电触电人身伤亡事故、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开展消防交通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要求全员要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做到守土尽责,切实抓好供区内的运维、防汛、电力设施保护、现场安全管控、三种人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副总经理宋光伟、廖海荣,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强先分别结合各自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工作,全面梳理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和短板,深挖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安排布置了有针对性的整改防范具体措施。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居南有针对性的分析了公司安全生产存在的不足,要求全员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认真执行“两票三制”、标准化作业流程等,全力做好农配网施工作业的安全管控,持续开展缺陷、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人身、设备事故。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家明对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从安全生产执行力不强、施工队伍业务水平参差不齐、违章行为屡禁不止、人员思想意识淡薄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加强落实;要把春安检查、专项活动开展纳入日常化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对“春安”排查出的缺陷、隐患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加快整改,形成闭环;要充分发挥保障体系、监督体系的作用,加强日常管控;要加强安全生产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要全面树立新形势下的安全管理理念;要全面加强消防、交通安全管理;要加大农网改造政策的宣传力度;要备足备品备件、加强防汛值班,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