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雨后特巡 保可靠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20:3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7至8日,一场雷暴雨刚刚停歇,剑阁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所辖变电站、电力线路设备开展雨后特巡工作,排查隐患,及时消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此次特巡分变电和线路两部分进行,变电部分重点检查变电站设备端子箱有无进水、电缆沟封堵情况、电缆隧道有无积水、高压室和主控室有无渗漏、加热器、温湿度控制器运行情况、站内外排水系统是否通畅无堵塞、直流系统、空调、门窗、防小动物、消防等设备、设施完整情况等。线路部分重点检查电力线路设施做到对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山体滑坡及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

特巡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巡视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记录并汇总报告公司运维检修部,立即着手对隐患进行了处理,确保电网设备运行安全。(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