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公司:集团作战 高效完成武连电压升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4 19:0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二三呀,嘿吆,加把劲儿呀,嘿吆,努个力儿呀,嘿吆……” 5月12日凌晨7时05分,在武连镇七一中学配电室处传来了响亮的号子声,剑阁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正在将配电变压器吊至配电室顶部,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该公司为确保6KV武连线电压升级改造工程配电变压器、避雷器更换工作1天内完成,减短停电时间,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武连供电所多次深入现场进行了查勘,精心制定了施工作业方案,编制了工序工艺卡、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工作票、小组作业任务单等,并前期将所有配电变压器运送到了各个安装点位。

5月11日傍晚,开封、下寺、元山供电所施工人员自带车辆、立杆机、保险带等生产、安全工器具准时赶到武连供电所集结,召开了班前会对生产作业任务进行了分工,交代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公司副总经理赖斌通带领安监、运检、调控、集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班前会,并对采取安全措施、进度、质量等提出了要求。

施工作业当天,凌晨6时,大家准时集合按照小组作业任务单奔赴施工地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现场,作业人员迅速做好安全措施后,开始登杆,解除连接导线,拆卸变压器,安装新配变……各项工作有序忙而不乱进行着。

“虽然在变电站已将武连线全线停电,采取了安全措施,但是各配电台区验电、挂接地线的工序一样都不能少”、“一定要把低压RTO保险取下,形成明显的断开点”,“虽然大家的衣服都被汗水弄湿了,但是安全帽不出施工现场一定要戴好”……,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家明,副总经理赖斌通,安监、运维、调控、集体企业负责人在多个作业点之间来回穿梭,给大家打气鼓劲,叮嘱安全。

当天,天空虽然没有烈日的直射,但是闷热的天气和繁重的工作任务,致使他们脸上的汗珠还是象珍珠一样汩汩流淌,将他们蓝色的棉质工作服印上了一道道深色的痕迹,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团结”的电力人铁军精神。

经过公司领导、管理人员、技工、民工共计80余人的共同努力,当天共更换配电变压器5350KVA/69台,避雷器207只,互感器2处。通过配电变压器的更换,大大提高了武连镇3986户用电客户的用电可靠性和用电质量。

18时46分,比计划提前2小时成功送电,标志着武连电网从6千伏到10千伏升压工作圆满成功。(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