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高线路绝缘化 打响迎峰度夏“前哨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21:1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4日至15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50余名施工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奋战在东坝10kV郊文917线路、郊华路927线路绝缘化大修施工现场,打响了公司迎峰度夏“前哨战”,公司运维部、安监部负责人及供用电工程分公司领导、技术管理人员全程对现场进行了督查、监管,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

每年4月至9月,广元地区雷雨、大风等天气频繁,为有效规避线树矛盾,防止因树木触碰引起电流短路、跳闸等危害,缓解电网安全运行压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广元供电公司对10kV郊文、郊华、郊东一二回线路进行绝缘化大修,将10kV郊文路917线路1#-19#、10kV郊华路927线路1#-18#、10kV郊东一回918线路1#-23#、10kV郊东二回923线路1#-23#共计4750米旧的裸导线全部拆除,更换成全新的10千伏架空绝缘导线,同时更换刀闸、隔离开关、避雷器等设备,为广元电网迎峰度夏做好准备。

此次施工场位于东坝主干道附近, 作业现场多、涉及用户及商家广、车流、人流量大。为尽量减少线路改造给沿线的企事业单位、商家、居民造成的影响,广元供电公司各部门团结奋战、多措并举为配电线路绝缘化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一是提前规划,精细部署。在工程开始之前,组织专人对需要改造的线路进行了现场勘查,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施工方案。二是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提前在广元电视台、广元日报官方微信平台等新媒体上发布计划停电公告,提醒商家及单位准备好发电机等应急设备。三是有序疏导现场车流和人流。在每个交叉路口安排专人指挥交通,现场设围栏,每隔2至3米放置施工标示牌,提醒车辆避让;三是严格管控现场施工安全。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负责人的指令进行施工,确保施工人员与设备的安全;四是加班加点,保证工程进度。50多名施工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顶风冒雨加快现场施工进度。确保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任务,为公司的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可靠供电打下坚实的基础。

5月14日至15日,广元供电公司共绝缘化改造10kV郊文路917线路1#至9#杆、10kV郊华路927线路1#至7#杆线路960米,剩余线路正在改造中,通过绝缘化改造后,将消除了安全隐患,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将得到大大提高。(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