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供电公司:脱贫攻坚战 电力急先锋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21:0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感谢电力部门,让我们不再为用电发愁了,这一下我们全村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近日,四川省苍溪县龙山镇翔凤村支部书记唐家友和几名村民代表将一面书写着“电力及时雨,真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龙山供电所所长刘新刚的手中。

龙山镇翔凤村电网于2009年进行了农网改造,但随着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该村苗木产业发展不断壮大,特别是国家大力实施扶贫攻坚政策后,该村电力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对电压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而导致该村电网出现严重的供需矛盾。

公司在了解该村情况后,在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翔凤村,结合该村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用电实际情况,为该村量身定做出合理的低电压整治方案,并于2015年10月派出施工队进驻该村进行低电压整治施工,历经3个多月的全力奋战,在2016年年初,全面完成了该村的低电压整治施工,彻底解决了该村用电“卡脖子”问题,为该村全村老百姓脱贫奔小康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自国家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政策以来,公司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主动对接县委、政府,了解全县扶贫工作项目需求,并对全县所有贫困村进行排查梳理,及时将贫困村中的低电压村和未网改村纳入整治、改造项目,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各村进行实地踏勘规划,制定出符合各村实际情况的低电压整治、农网升级改造方案,并倾全公司之力进行全面施工,力争早日让全县全部贫困村、贫困户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得以保障,全面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有效解决农村用电难的问题,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可靠电力保障。(胡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