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庆“六一 ”电力安全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6:2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风雨天、雷电闪、大树下、要避远,河塘里、水池边、莫玩耍、防触电。小朋友们,都记住了吗?……”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剑阁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来到武连、正兴等小学,开展了庆“六一”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

每到一个学校,“电老师”们都利用学校广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如何认知电力安全标志、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家用漏电保护器的作用、防高低压触电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向广大小学生上了一堂精彩而实用的用电安全课。

“我知道看完电视一定要把插头拔掉,没事不要经常开关冰箱门,还有就是不要亮着灯睡觉,这样都可以节约用电”;“换灯泡时,一定要先断掉电源”……

随后“电老师”们以安全用电辅导员的身份走进了各个教室,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电力法规等宣传资料,并用问答、互动、事例讲解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的把安全节约用电、触电急救等方面的知识传授给师生们,培养他们良好的用电习惯,提高他们安全用电防范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同时,还对各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用电设施以及配电室、配电线路进行“体检”式排查,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设备接地不可靠、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了现场处理,保障了广大师生安全可靠用电。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