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农网改造确保群众用上“舒心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07:1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地处旺苍县北部山区的雄鹰村,平均海拔1600米,这里山势陡峭,山高峰急,森林茂密,耕地面积少,山地面积广。农网改造前村里只有2台20千伏安的变压器,电网基础薄弱、设备陈旧、线径细、电压不稳,用电“卡脖子”问题经常出现,给当地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旺苍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该村实地踏勘,结合当地的地理环境及生产、生活用电实际情况,为该村量身定做出合理的农网改造方案。并于2015年11月进驻该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施工,新架10千伏线路5.6千米,改造0.4千伏线路38千米,新增变台9台共715千伏安,更换50千伏安变压器2台,线径也从原来的16平方裸铝线更新为50平方的导线,极大地改善该村的用电质量,为群众致富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施工期间,施工人员每天从河底爬到海拨1000多米的山顶,又从山顶下到河底,他们跨河沟、翻山脊、穿茂林,分组进行施工。历经6个月的全力奋战,已完成雄鹰村90%的施工任务,预计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该村的农网升级改造,彻底解决该村用电“卡脖子”问题,让老百姓真正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李恒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