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开展线路设备“夜巡” 护航高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6:1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中考日益临近,为给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6月1日,剑阁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配网人员利用夜间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对涉及向考点供电的变电站、线路、设备进行了“夜巡”,开展了红外测温、负荷测试等工作。

“夜巡”在用电高峰时段进行,重点检查了开关、绝缘子、电缆头、引流线、导线接头处是否有发红发热、闪络、放电现象等,并对教育局、剑门关高级中学、剑阁职业高级中学、龙江小学配电变压器进行了负荷测试。针对发现的缺陷、隐患立即组织材料进行了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另悉,该公司还成立了高、中考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负责高考、中考期间的保电工作;制定了详细保电方案,明确保电范围、保电措施及相关部门职责,做到责任到位;积极与教育局联系沟通,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协助学校完成配电柜、计量表箱、室内线路、用电设施、备用电源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消缺处理。

考试期间,各考点将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并对保电线路实行24小时全线动态巡视,对线路存在的外力破坏隐患点实行24小时定点看护,应急队伍和物资随时待命。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