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力铁军”全力应对雷暴雨天气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7:1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7月24日晚至26日,剑阁地区出现继“7.18”之后的新一轮暴雨,部分乡镇降雨量超过86毫米。据初步统计强降雨造成剑阁电网110KV长春二线、沙剑线跳闸,35kV春姚线、小武线跳闸、20余条10kV线路、582个配电台区停运,9台配变被雷击,100余处高低压线路滑坡,4万余户用电客户供电中断。

灾情发生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召开应急工作会,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及防讯预案,对抢险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各部门、基层班组要快速现场核查灾情,做好信息反馈;要及时与地方政府防汛机构、水务部门、气象部门加强联系,掌握地方雨情、汛情,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抢修恢复供电工作,确保“洪水退到哪里,电送到哪里”将停电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下寺、元山、武连、江口、合林等抢险一线查看灾情,靠前指挥,组织员工对受损线路、设备展开巡查和抢修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25日07时29分10KV开元路恢复正常供电,

25日13时27分10KV迎高路恢复正常供电,

……

26日07时36分10KV柳秀路恢复正常供电,

26日10时22分10KV开封路恢复正常供电,

26日14时48分10KV汉关路恢复正常供电,

26日19时18分10KV柳西路恢复正常供电,

……

经过夜以继日的紧张冒雨抢修,剑阁电力员工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你用电,我用心”的真谛,彰显了电力铁军精神,排除了一处处险情,为地方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老百姓及时送上了安全可靠电。

截至发稿时,剑阁供电公司累计投入抢险人员520人次,抢修车辆78台次,110KV线路、35千伏线路、10千伏线路均已全部恢复供电,因部分地方无法过河、道路中断等原因,仍有13个低压配电台区正在加紧抢修恢复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