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政企协作 进村入户讲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5:4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发现电器失火,首先要先断开电源,并用干燥的沙子或专用的灭火器灭火,切勿用水直接浇灭;插头坏了把电线直接在插孔里接电,很危险,还容易造成电器的损坏,要尽快更换;钓鱼一定要远离电杆和电线……”这是8月13日,剑阁县供电公司武连供电所服务人员和武连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一行在武连镇庙岭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的话语。

近年来,因农村部分村民缺乏相关的电力法规方面的知识及安全用电常识,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域内取土、耕种烧荒、建房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电网的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为改变现状,武连供电所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联系,争取支持,并与政府相关人员一起采取安全宣传巡讲,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及农村安全用电常识。

每到一个地方,宣传服务人员都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一对一讲解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面对面向村民们讲授了电力安全方面的知识、日常用电注意事项、供电服务流程、新的缴费模式等,解答了村民们在用电方面存在的疑问,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剩余电流动作末级保护、掌上川电APP等各类宣传资料。同时,还对各村组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空巢老人的室内外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进行了检查维修。

截止目前,已在供区内计划、庙岭、水泉、兴隆等6个村组分别召开了村民大会,进行了安全用电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老百姓咨询150人次,大大增强了村民们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