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川首次加装导线防风偏拉线,保障电网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08:3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笃君 何庭宇)9月1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成功在220kV宝劲线69号至70号档内完成防风偏拉线临措的安装工作,有效解决了输电线路在大风情况下的抗风偏能力,这也是在四川首次使用防风拉线进行防风偏治理。

据了解,220kV宝劲线69号至70号位于剑阁县下寺镇,是一条220kV交流同塔双回输电线路,担负着广元与绵阳的重要联络线。由于该档跨度非常大,达到1200米,且位于风口处,经核算,最大风速情况下导线水平风偏距离达到68米。

前期,广元供电公司输电运行人员对该档线路巡视时,发现该档线路导线对盛世华城二期项目在建房屋施工架管放电,并造成导线严重损伤。该公司委托专业设计院反复校核结论为:盛世华城二期在建主建筑距离220千伏宝劲线69号至70号不满足风偏安全距离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防止电网事故及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该公司进行现场勘查后,建模计算分析并采用技术创新,最终决定采取安装防风偏拉线的临时解决方案。在220kV宝劲线69号至70号档内加装8条相间间隔棒,利用相间间隔棒的硬支撑,固定相间线路并形成整体,再对地设置2条拉线,这样大风来临时,就能够有效限制线路摆动、减少因大风引起的风故障,提高主网输电线路防风能力。

安装线路当日,该公司利用两辆吊车协同施工,将作业人员和材料运送到作业处,地面人员将准备的材料传递给作业人员。作业人员克服酷暑天气、默契配合,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此次作业任务。

“这一装置不仅改变了系统的结构方式能抑制导线风偏,而且还可防止导线跳跃所引起的混线事故。”该公司检修分公司副经理马进介绍说。下一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排查特殊线路杆段防风偏隐患,全力打造坚强广元电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